雪光/七夕快乐

  说到表白这件事,是傅红雪主动的。那天感动得曹光抱着傅红雪哭的稀里哗啦,果断选择抛弃直男身份。


  那天是七夕节,傅红雪就算再榆木脑袋也知道七夕节是什么日子。他约上了曹光,陪他去逛夜市。


  曹光心想这可好啊,终于开窍了约他好兄弟陪他孤家寡人过七夕看来真把他当兄弟了。想完还将手中的纸扇拍拍手心。坐在一旁的倾云啃着苹果看着被邀请约会的曹光,嘲笑了一下不知直弯的东西。


  谁家好兄弟七夕节约他出来放河灯。


  七夕节,街上全是男男女女结伴而行,手牵着手腻腻歪歪。傅红雪和曹光尴尬地站在一块逛着无尽头的街。


  曹光很快就将尴尬的气氛忘却。他拉着傅红雪去各种小摊逛逛,淘气地拿了一个鬼脸面具在傅红雪面前比划,最后买了一个狐狸面具带着头上,对着傅红雪笑。傅红雪默默看着曹光,心里想着他开心就好,僵硬生疏地回应了他一个笑容。


  走走停停的曹光看到卖冰糖葫芦的,两眼一亮拉着傅红雪就往冰糖葫芦奔。傅红雪无奈地在一旁摇摇头,怀里还是抱着把刀,稳稳当当地被曹光拉着走。曹光转头看向傅红雪,傅红雪摇头,曹光心领神会就只要了一串。


  拿着一串冰糖葫芦的曹光和傅红雪继续逛街。就算吃东西话还是很多的小话痨喋喋不休聊着七夕节他之前都是怎么过的。傅红雪默默听着,也不说话,就是看他聊的起兴不看路会伸出手拉回他。也怕冷落人家,不管听懂了没有也会肯定地点头应声。他们就这样走到桥上,曹光兴奋地看着桥下的船只转头问傅红雪“咱要不去划船?”傅红雪刚想拒绝,又开口“好。但我有些事得先做,你先去,等我。”说完傅红雪摸摸曹光的头,消失在人海中。


  曹光拿着一串冰糖葫芦有些落寂。默默走下桥,来到河边跟桥夫商量着给他钱买下了船只。


  就这样站在河边等着他的好兄弟。


  傅红雪也不知道搞了什么鬼,不一会儿就回来了。拿着一个鼓鼓的布袋。曹光好奇地问道“你买什么了?”“等会就知道了。”曹光也懒得猜,直接上了船,傅红雪跟了上去。


  曹光高中时报过划船活动,所以他划得很熟练。船只划得很慢,河面有人点了几盏花灯。烛光撒在河面,有时候经过,照在了曹光完美的侧颜。


  在这种忽暗忽明的情景下,河面波光粼粼,曹光停下了船,安安静静地看着月色。傅红雪没有看别的美景,他一直注视着曹光。


  他不会情话,他这个人向来直白,他不会说话,他知道。他知道他不讨人喜欢。他拉开布袋,打断了欣赏月色的曹光,“我刚刚买了花灯,要放吗?”曹光不假思索地点点头,还调侃道“你还挺浪漫的。”


  傅红雪没有接他的话,掏出一盏紫色花灯与红色花灯。曹光用火柴点燃中心的蜡烛。手捧紫色花灯,烛光照着他的脸,也照着傅红雪的轮廓,傅红雪平时不言色的脸都温柔了许多。


  曹光将花灯都放在河面上。


  “无香,那个……我不会说好话。我直白,我爱慕你。我这个人,不会说话,因为我不知道怎么说。我的一生只有报仇,所以我很无聊且简单。……直到你的出现,让我的一生多了许多色彩。报仇不是我的一生,是你。我……不是想拥有你,我只是想说,你愿意介入我的人生吗?”傅红雪深情地看着曹光,他的双眼不是初遇时的冰冷无神,而是带着喜悦与期待还有忐忑。他红着眼眶按住曹光的手。


  他因为曹光而获得了人生。


  曹光呆愣地看着傅红雪。他没想过吗?他有。那是他不敢想的,多日以来,谁敢说他没有一丝非分之想。


  一个不小心,眼泪从眼眶夺门而出。曹光惊慌失措地低下头擦擦眼泪,抬头对傅红雪挤出一个微笑。他太激动了,他忘记脸部肌肉是什么提拉出一个微笑的了。


  “……我知道。我知道你不会说话,话不多,无聊无趣固执一心想着报仇,除了耍大刀和报仇你什么都不懂。可是,你不会说话我来说,我帮你把你的话说出来;你无聊我就更有趣点给你看,我要天天缠着你给你讲一堆有趣的事情。报仇的事情那不是你的一生,你还有我,况且报仇这件事本来就不是你要做的。”曹光伸手摸上傅红雪多年来无好眠皆因所谓身上的报仇而有些疲倦的脸。


  他听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他终于攻略成功了。


          曹光笑着看着傅红雪,那一刻彼此都不在乎有些微凉的夜晚,清冷的月色,和天上的明灯。


  曹光忘了他得知要攻略傅红雪时的抱怨和不情愿。


  他也忘了,他要回家的事情。


  ——


  傅红雪抱住了曹光,他得到了他第一次想要的东西了。


  因为报仇他变得忍耐,他失去了七情六欲,他收起了欲望。所幸,他得到了他最想要的人。


  “谢谢。”傅红雪放开曹光,握着曹光的手,态度极为诚恳地道谢。


  把曹光给逗笑了。曹光被他这反应笑得往他怀里钻。


  就让时光停留在这一刻吧。


         七夕节快乐,我的爱人。


评论

热度(14)